2014年6月3日

简易免烤~tiramisu cheese cake


 看到这个网站分享的这款免烤芝士蛋糕,做法很简单,所以就尝试做一个来吃,好好吃哦~



材料:
cream cheese 500g (提前拿出置室温至軟)
butter牛油   50g
糖 (我用黃糖)  100g
原味yogurt一罐

巧克力馬麗餅  chocolate marie biscuit   一包

餅底:
壓碎原味馬麗餅  180g
牛油  100g(溶化)

做法:
1.先做餅底,混合餅碎和溶化牛沺,然後壓入8寸的四方活動模中。
2.cream cheese,牛油,yogurt和糖先打至滑.然後將芝士糊分成4份,兩份各放半包的咖啡粉。
3.拿出放了餅底的模,在上面先鋪一層巧克力馬麗餅。
4.然後先放上一層原味芝士糊,抺平之後再鋪一層巧克力馬麗餅,之後再鋪咖啡芝士糊,依此類推到完成為止。
5.放入冰霜冷藏隔夜,然後再洒上可可粉即可。

照片上是我所用的材料,食谱上说要8‘四方活动模,我只有7’四方活动模,所以我将材料减半,分成3份而已,其中一份加了2大匙咖啡粉。我用mascarpone,是液体状,所以不需要提前拿出置室温至軟。我也是跟着食谱用黄糖,饼底我没有另外买原味馬麗餅  ,全部都是用巧克力馬麗餅 ,连蛋糕表面我也是用巧克力馬麗餅压成粉状来替代可可粉。

9 条评论:

  1. 我也想做,
    但是我懶惰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,祝你快乐连连,送一份美妙的感觉,祝你万事圆圆,传一份短短的祝福,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、幸福美满!中秋节快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回复
    1. 所以女儿说还要吃,我就一直拖。

      删除
  4. 请问yogurt一罐是多少ml的?谢谢你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