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

全蛋面


手机拍照应该有问题了,拍到的照片周围色泽怪怪的,
呜呜呜......
我的搅面机擀扁部有1~7号,7号是最厚的,这次我用3号擀扁,再搅成幼面。


烧滚热水,将面条放进滚水里打散,捞起来,沥干。不要等它浮起,浮起来就是熟了,因为我要用来炒,所以不要烫太熟。


材料:
紫包菜,牙菜,香菇,红萝卜丝,木耳丝,鱼饼,猪油渣,全蛋面

调味:
鱼露,酱油,黑酱油,胡椒粉,糖,蚝油

做法:
热猪油,菜炒熟,加少许水,调味,加入面条炒熟即可。



那天做菠菜面还剩一些菠菜汁,做了全蛋菠菜面,菠菜汁少,所以色泽很淡。这个用2号擀薄,要煮干捞面。

全蛋面:
普通面粉 600g
冷鸡蛋4粒+冷水至270g

盐1/4茶匙
食油1大匙

做法:
将所有材料搓成一团,休面。再将面团搓均匀,休面。再将面团搓至光滑。

*休面20分钟。
*搓至光滑后用搅面机搅你要的厚度,才搅成面条。如果没有搅面机就用木棍擀和切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有诱惑到我。。。
    我的杆面机在那里发霉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38隐形人,
      快点让你的杆面机重见天日吧,嘻嘻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