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

问路。疑点

那天迟了几分钟去接老大(补习),看到他正在和一个男人谈天。老大看到我,就上车,那个男人也上了他自己的车。然后我就问老大他是谁?老大说他是问路的,我听了非常担心,就告诉老大以后有人问路或问什么都说不知道,不要和他多说。老大以为我认为他不会回答别人的问题,我就说我担心的不是这些;而是那里左右两边都有开店,一边是修车的,一边是卖文具的,店里面有大人,为什么他不去问大人,而要问你这个小孩(虽然老大已经不小了)?和那些店里的人相比,老大算是小孩子,而且那个男人是问另一个区怎样去,而不是问这个花园的范围,这样的难题不是应该问大人比较好吗?为什么去问一个小孩?如果我再迟多几分钟去接他,不懂他会朦朦胧胧跟人家上车吗?想到都心有余悸...

4 条评论:

  1. 呃。。。。。 回家有叫齐几个豆丁开会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现在的世界真的好乱,你的担心也是我所的担心的。(相信做妈妈的都会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真的很危险。 记得告诉另外两个孩子这件事。

    有时, 孩子都会认为我们唠叨, 烦, 不信任他们, 又相信他们自己有足够的能力面对这些事情, 才是真正的危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可能是你大兒子長得高的關係吧,所以那個人以為他是大人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