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1日

桔子酸梅

fb厨友bong kimlang分享的食谱:

桔子2.5kg,白糖-1kg,石峰糖-半包,酸梅-0.5kg(要用硬硬那种)。桔子上面切一点点就好,不要切太多,不然蒸到一半的时候全部酸梅会跑到完出来。。然后按它的水和种子出来,放在一边,之后把整粒酸梅塞进桔子里,做好之后把桔子放进一个盆,把桔子水淋在桔子上面,再放糖在上面就可以。

拿去蒸3个小时。蒸到一半要搅拌一下和试看看,如果会太酸就再加白糖。 注意:桔子里的种子要按完出来,如果还有细细小小的种子就不用紧。桔子洗了要等桔子干透,做的时候不要弄到水,不然不可以收久,会发霉。用中火蒸。功效:对喉咙痛很好。

那天在踢死狗看到一包桔子50sen,老公说这么便宜买回家做桔子酸梅,很久没有做了。其实我都不懂他想怎样的,之前我做的时候又叫我不要再做了,因为很畅销,没有几天就被清理干净了。但是当他看到桔子便宜的时候,又叫我买来做。结果,买了5包桔子一共2 .5kg,一包450g的酸梅RM8.50,冰糖一包,石峰糖2包...总的来说...一点便宜都没有。

根据之前的经验,我没有将所有挤干的桔子都塞进酸梅一起蒸煮;大概就是要了1kg的桔子而已,酸梅也是450g而已,没有足500g。将酸梅塞进桔子后有剩的全部都放进锅里,我改用冰糖代替白糖,我放冰糖的分量是700g+2包石峰糖500g。还有,之前我用蒸糕点的大盘来蒸煮,结果盘变质了,我看到有其他网友也是用盘,她也说变质,所以我都不敢用盘来蒸了;现在我使用电子砂锅的内锅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