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

桔子排骨

在fb认识了一位煮菜高手sim yang,她的菜色都很赞。桔子排骨很吸引人的名字,于是问她要了食谱,她的回复如下:


【我是用我家婆自己做的桔汁来煮的,她是把很多粒的桔仔挤成汁后,放入一个干净的锅里,锅里不能有油。。。然后再加入糖下开火慢慢的去煮,要一直不停的搅拌,要煮多久我也忘记了,我要问回我家婆才让你知道。待冷收藏进空罐里。
桔汁排骨~
调味料: 桔汁,酸梅酱,黑醋,蚝油,糖-适量。
这调味料我那时自己乱乱来的,你不一定要跟我的。至于腌排骨方面我也是贪快很随便腌而已。。。只是简单放盐而已,沾粉我也没沾。。。。我想你自己改变调味一下会比我做的更好吃。哈哈】

看看,高手就是这样不按牌理出牌,调味更本不需要分量,真的很考功夫耶。
桔子我随便用些糖煮开就算了,其他调味方面真的要自己看着办,我将所有调味料加入排骨腌制一晚,然后加一碗水焖煮至收汁。我大概是这样的做个参考吧。

排骨    1/2kg
桔汁    2汤匙
酸梅酱 1汤匙
黑醋    2汤匙
蚝油    1汤匙
糖       1汤匙

8 条评论:

  1. 假如家中没黑醋,用白醋可以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如果白醋的话就少量好了,主料还是桔子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噢,我的母亲大人也会做这种桔子汁,谢谢分享哦!^_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酸酸甜甜,好像很开胃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非一凡,
      是咯,开胃就越吃越多,结果月巴找上门了。

      删除
  5. 好开胃的一道菜哦~~
    感谢你的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